Top Ad unit 728 × 90

最新消息

random

培英简史


1932
热心人士蔡燕芳、方正南、巫显秋、巫显文、黄重川、洪宜芒、林生今、林箕领、戴凉、李煌、陈治朝、陈列忠、郑德苗等集议创办公立培英学校。初时学生人数仅数十人,于华人业余俱乐部会址辟教师作校舍,礼聘林某掌校,继后由郑成功、郑添寿接任。

1942
日军南侵,学校停办。


1945
本村诸热心人士于十月十四日召集村民大会,共商复校事宜。


1956
学子日增,原有校舍不敷容纳。董事会成立建委会筹款建校,于现校址建亚答校舍一座。


1957
诸董事发动筹款,募得一万余令吉,购置现校址,并添建后座新教室。


1959
六月,李金祺校长填补李均祥之空缺。


1963
或教育局拨款一万八千令吉,连同巫辉生昆仲及郑元波昆仲捐献,翻新瓦顶半砖新教室及礼堂。十月十九日由教育部长亚都哈密干主持开幕。


1964
获政府颁发辅助金五千令吉,翻建教元宿舍及建筑篱笆。


1975
教育部颁布本校由无型学校升为小型学校。


1976
陈有光董事长不幸逝世,由郑通水递补空缺。成立“扩建教室小组”负责筹款及扩建事宜。先后筹得一万六千余令吉,兴建教室两间。


1977
教育部拨二千令吉建食堂一座。


1978
李金祺校长于三月间退休,施敦和接任。乡村及发展部长曾永森拨款建羽球场。成立七人小组负责筹款,获巴生木材加工有限公司与王玉树联合捐献教室一座,诸董事及厂家捐五千余令吉完成是项计划。
1979


一月廿日举行创校四十七周年纪念电影招待会,筹募建校基金。获教育部资助一万二千令吉兴建新食堂。修改校长室,装置播音设备,建筑停车棚,铺设柏油路等。


1980
获政府拨款建篮球场。


1981
郑通水辞董事长职。许琼瑶中选董事长,吴树枝副之。获房屋暨地方政府部长梁维泮博士拨款五千令吉,装置篮球场灯光设备。


1982
陈渊平受推举为董事长。成立七人小组策划增建图书馆及修建厕所。获教育部拨款一万令吉,明和烘板有限公司及华人业余俱乐部捐款,完成有关工程,于十月廿三日举行开幕。石敦和辞校长职,由苏百里接任。


1984
苏百里调掌他校,由洪灯明接任。学校升为B型。成立小组策建新校舍。


1985
成立建委会。获房屋暨地方政府政府梁维泮博士拨款重围校园篱笆。


1986
洪灯明调掌他校,由李清泰接任。


1989
洪灯明于七月间调回掌校。十月杪举办校友回校日千人宴为母校筹募建校基金,成功筹得二十万令吉。


1990
一月三日举行新校舍动土礼。二月廿五日举办“十大歌星义演”,筹获十五万令吉。获卫生部长黄俊杰律师拨款一万令吉。获马华四英里支会主席协助,成功申请得隔邻政府地段纳入学校范围。新校舍于十二月启用,全校学生在上午上课。


1991
兴建篮球场。教育部副部长冯镇安博士拨款九万令吉,助摊还第一期建筑费。


1992
进行第二期建校计划筹款及绘图工作。六月六日举行第二次十大义演,筹得五十一万令吉。十月八日举行创校六十周年纪念暨第一期新校舍开幕典礼,同时举行第二期新校舍动土仪式。


1993
正月洪灯明退休,五月由陈兆坦接任。三月一日,学校升为A型。


1994
四机构联合主办校友回校日筹募第二期建校基金,筹获二百二十万令吉。


1995
第二期校舍完成启用。


1997
成立第三期建委会。十一月廿二日举办创校六十五周年暨筹募第三期建校基金千人宴,筹建行政楼、电脑室、资料中心等,筹获一百余万令吉。


1998
陈兆坦校长于10.12.1998年荣休,他建树良多,深受师生爱戴;其空缺由李坤辉校长接任。


2003
李坤辉校长在培英华小服务了近五年,其掌校期间学生人数超过两千四百多人,为巴生区域最大型华小,校务蒸蒸日上,功德无量。16.11.2003光荣退休;校方为了表扬他的功劳,特为他办了盛大的荣休晚宴,功成身退。其空缺由来自蒲种的张晓婷校长接任。


2004
第三期建校动土典礼,邀请雪州行政议员拿督拉曼巴列主持动土仪式。凡乐捐一万令吉以上的热心人士都受邀出席。(25/4/2004)


2005
张晓婷校长于16.8.2005调升蒲种汉民华小掌校,并由来自万津新邦摩立华小张永光校长接任。张校长一上任就肩负行政楼搬迁事务,一切重新设计修改以符合现代办公楼概念,让行政工作有效率,而老师更有舒适环境处理教学工作。此时,表现出三大机构鼎力合作,完成使命。


2006
行政楼建竣并于新学年启用。(2/1/2006)


2007
恭请高教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为行政楼主持开幕典礼。


2006-2010
在这段时期,张校长配合家教协会,董事会大力推动改善教学环境运动,提升基本教学设备,增设许许多多增广教材,推广全人教育理念,创办校讯,推展网页,以让大家更接近培英。



2011 至 2016
戴秀疯校长于2011年底开始接任本校校长。戴校长一上任便联合三机构共同策划建设大礼堂、讲堂和食堂,为莘莘学子提供更良好的学习环境。巴生培英华小于2013年1月26日晚上7时,在巴生福建会馆举行千人宴会,以筹募兴建综合大礼堂基金,目标为300万令吉。这项耗资500万令吉的礼堂工程,将于千人宴会后动工兴建,预料将于2014年内完成。
培英简史 Reviewed by SJKC Pui Ying, Klang on 21:26 Rating: 5

没有评论: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

All Rights Reserved by SJK(C) PUI YING, KLANG © 2014 - 2015
Designed by JOJOThemes

联系人表单

名称

电子邮件 *

消息 *

Blogger 提供支持.